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简介 >> 县政府 >> 组成部门

皋兰县科学技术局主要职责
发布日期:2022-02-25来源:

皋兰县科学技术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科学技术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县科技创新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拟订皋兰县科技发展和科技促进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

(二)统筹推进全县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和科技体制改革,会同有关部门健全技术创新激励体制,并牵头组织实施。

(三)牵头建立全县科技管理平台,会同有关部门提出优化配置科技资源的措施建议,负责管理县级科技计划并监督实施。

(四)负责各类科技项目的组织推荐申报、项目管理和监督实施工作。

(五)研究拟订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政策措施;组织协调产学研结合,加强企业与大专院校、科研单位的科技联合与协作。

(六)组织开展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协同有关部门组织技术出口和技术引进、转化、创新工作。

(七)负责科技信息、科技宣传工作;统筹协调科普工作;负责科技统计工作。

(八)协同有关部门拟订有关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的规划和政策,建立健全科技人才评价和激励机制,参与地方科技人才的教育培训工作。

(九)负责科技特派员选派与管理;负责组织科技特派员开展科技宣传培训活动。

(十)负责管理全县引进国(境)外人才和智力工作。拟订吸引国(境)外专家、留学人员来我县工作或定居政策。联系服务在我县工作的外国专家。归口管理全县出国(境)培训工作。

(十一)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二皋兰县科技局应加强、优化、统筹全县科技管理和服务职能方面的能力建设。完善科技创新制度和组织体系,加强宏观管理和统筹协调,减少微观管理和具体审批事项,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和科研诚信建设。从研发管理向创新服务转变,深入推进科技计划管理改革。进一步改进科技人才评价机制,建立健全以创新能力、质量、贡献、绩效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和激励政策,统筹县内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和引进国外智力工作。

    单位主要负责人:马历佳

    单位地址:兰泉路1号统办旧楼604

    邮    编:730299

    联系电话:0931-5727909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