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简介 >> 县政府 >> 组成部门

皋兰县交通运输局主要职责
发布日期:2022-02-25来源:

  皋兰县交通运输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县公路、水路、交通运输行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按规定权限负责全县公路、水路等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和路政管理、路权路产保护、养护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对公路水毁等自然灾害阻断交通的紧急抢修。
    (三)承担全县公路、水路建设管理工作。按规定权限负责公路水路建设项目设计审批、施工许可、造价定额、招投标、质量监督、竣工验收等监督管理工作。
    (四)负责全县道路、水路交通运输市场监督管理。监督实施道路、水路运输的有关准入制度、技术标准和运营规范;负责城市公共交通特许经营项目的组织实施和运营管理工作;负责重点物资运输和救灾、节日运输等紧急客货运输;会同有关部门制定运输价格。

    (五)负责全县道路、水路运输和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依法对交通运输行业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进行监督检查。
    (六)负责全县船舶(含渔船)及属地水上设施检验、登记和防止污染、通信导航及危险品运输监督管理工作,负责船舶代理、航道疏浚的行业管理,依法组织或参与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七)负责全县公路、水路等交通设施投资管理;负责提出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方向和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按规定权限审批、核准交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负责县直交通运输国有资产的监管。
    (八)负责拟订全县物流业交通领域的发展规划并监督实施;负责物流业综合运输网络建设。
    (九)负责全县交通运输行业统计、发展预测、经济运行分析和信息发布工作;组织实施交通影响评价和交通需求分析研究工作。
    (十)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主要负责人姓名:杨乐涛

    单位地址: 皋兰县石洞镇北辰路433号    

    电话:0931-5721123

    传真:0931-5721123

    邮编:730209

    道路运输和公路水运服务中心:0931—5721151

    交通运输行政综合执法大队:0931—5721449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