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首页
>> 西电工程专栏 >> 西电动态

央广网《风起黄河》拍摄组参观西电工程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3-10-31来源:

2023年10月27日下午,央广网《风起黄河》报道组参观西电管理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电工程纪念馆并观看西电工程纪录片《人间正道是沧桑》。

10月27日下午四时许,央广网《风起黄河》拍摄组抵达西电管理局,在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锡荣同志的陪同下参观西电工程纪念馆。纪念馆讲解员详细为报道组一行讲解了西电工程的历史、发展以及西电工程对皋兰县在农业、工业、生态等方面的贡献。


西电工程彻底改变了皋兰干旱贫穷的面貌,极大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灌区农民人均水地面积达到1.84亩,实现了旱涝保收,彻底改变了“靠天吃饭”的局面,历史性的解决了10万农民的生存问题和温饱问题;灌区农业产业化初步形成,粮食总产和经济作物产量大幅增长,农民人均纯收入快速上涨,灌区工业企业发展迅速,第三产业蓬勃兴起,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城乡面貌发生了根本的变化,成为皋兰百业兴盛的基石。

随后报道组一行人在西电管理局信息楼三楼会议室观看了西电工程纪录片《人间正道是沧桑》,更加直观的了解了西电工程的历史发展和作用价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