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首页
>> 西电工程专栏 >> 西电动态

【传承西电精神】西电管理局开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08-25来源:

2023年8月,西电管理局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开展了“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活动。

此次专题调研活动通过座谈研讨、个别访谈、问卷调查等书面调研与实地调研相结合 、线下调研与线上调研相结合多种方式,局党委要求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积极主动承担起来分管领域的离退休老干部专题调研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好调研活动的各项工作措施及具体任务;局属各单位领导干部积极配合,按时完成了调研活动各项任务。

认真组织,丰富调研方式

为提高调研活动成效,班子各成员和中层领导干部深入离退休老干部家中宣传动员,征求意见建议,热情邀请政治上强、关心党的事业、心态积极、是非观念鲜明、确有思想见地、敢于真实表达意见的老同志,参加座谈研讨,广泛听取心声意见。对年龄大、身体弱的离退休干部通过电话或上门进行访谈。班子各成员以自己分管单位的离退休老干部为对象先后组织座谈会、问卷调查、上门走访、个别访谈等活动,详细了解离退休老干部的意愿心声,并认真填写《皋兰县离退休干部开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活动感受体会》《皋兰县离退休干部开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活动意见建议》,如实记录老干部感想感言的意见建议,为相关决策提供依据。8月15日,管理局党委委员赵贵兰同志组织退休党支部部分党员在总干所开展了座谈会,局党委其他班子成员相继组织召开了分管单位的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据统计,本次调研活动中,管理局共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5次。


征集意见,认真梳理归纳

聚焦“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主题,深入广泛听取老同志们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在落实强省会战略上,在推动工程高质量发展上,以及在提高工程供水能力、拓展供水市场、提高管理水平、保障安全运营、发展局属企业、推进乡村镇兴、助力基层治理等具体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归纳为5条,分别是:理论武装不够,需要更进一步更深一层;政治“三力”不足,需要进一步涵养历练;西电工程中小型泵站老化严重,更新改造迫在眉睫;管理人才和技术人才严重短缺,需要长期规划;水管体制和经费保障机制需要进一步理顺。

针对离退休老干部提出的五个方面的问题意见,局党委逐条进行认真研究,并商议出加强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用力;加强历练涵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大争取力度,尽早实施中型泵站更新改造项目;着眼长远,建立正常的人才引进机制、内外兼修,努力增加收入等对策措施。


凝心聚力,传承西电精神

近年来,管理局党委高度重视离退休老干部工作,成立了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完成了党支部的标准化建设工作,每年定期组织老党员开展以党的方针政策宣传、政治理论学习、重走西电路、宣讲西电精神等主题的党日活动,既保证了党的政令畅通,又促进了老党员作用的发挥。

管理局党委以传承教育西电精神为抓手,组织老一辈西电老党员老干部讲好中华民族的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故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改革开放的故事、西电工程创业发展的故事。特别是现身说法讲好西电工程从1970年开建以来走过的40多年的风雨故事,先后组织老党员、老领导、工程沿线群众中的老同志进行座谈,开展西电精神大讨论活动,凝练和总结出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国争光,为民造福,团结奋进,争创一流,开拓创新,科学发展”的西电精神,并以传承此精神为动力,成立了西电工程展览室,搜集了建设西电工程的政策文件资料、实物照片资料、英模人物资料等,被市委确定为兰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管理局每年邀请工程退休老党员老干部以他们当年的实际工作和亲身经历为工程领域的党员干部职工进行西电精神传承教育,言传身教话传统,讲创业、讲建成、讲运行、讲老化、讲新时代的更新改造、讲工程四化目标从梦想到现实的发展,大力弘扬西电精神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在深刻理解“两个结合”中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增进工程党员干部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退休老党员老干部一辈子忠诚于党的鲜明品格,是我们政治建设中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局党委十分注重老党员在政治建设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就落实“三新一高”发展要求、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和落实“强省会”战略等方面,特别是提高工程供水能力、拓展供水市场、提高管理水平、保障安全运营、发展局属企业、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基层治理等方面,邀请老党员老干部参加管理局职代会、工作会、党代会、重要决策座谈会,认真征求他们对局党委工作和重要决策部署的意见建议,诚恳接受他们的工作建议和监督,使退休老党员感受到了他们自身的作用和价值所在,也使他们感受到了参加会议得到的最大尊重,进一步激发起了他们的主人翁精神及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更好的在支持局党委工作和重大决策中发挥引领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