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首页
>> 西电工程专栏 >> 西电动态

西电迎来皋兰“小石子”
发布日期:2024-01-24来源:

    1月20日上午,皋兰县石洞小学开展了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走进兰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电工程。


    活动中,家长们带领孩子兴高采烈地进入了“西电精神”展厅,讲解员用朴实的语言耐心为孩子们讲解了西电工程四十年的发展历程。荒漠的土地,原始旱作耕种,古老的黄河水车,从几十米深的水井打水、吃水难,人担驴驮,行路难......这些活生生的场景历历在目,一幕幕皋兰的旧貌映入大家的眼帘,印证着“山是和尚头,沟里无水流。滴水贵如油,十种九不收”的皋兰真实写照。


    当观看了西电工程建设影片“人间正道是沧桑”后,大家都为这种“开天辟地”“愚公移山”“艰苦奋斗”的精神所震撼,当时生活的艰辛深深的激发了家长和孩子们奋发图强、永不服输的决心。

    随后,家长和孩子们一同前往总干四泵站参观。“黄河水是如何抽调到万亩良田?、水池的水是如何提升到40多米的山上?”,好奇的孩子们针对这些问题现场踊跃发言、相互争论。泵站技术人员结合小学物理启蒙知识讲解了水泵的工作原理,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物理教学实践课。


        通过这次活动,皋兰“小石子”们充分感受了50多年前皋兰人民解决生存问题和温饱问题所经历的艰辛历程,了解了西电工程,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更加激发了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他们的民族自豪感。胡杨中队的同学们也认识到了水资源的来之不易,提升了他们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意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