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首页
>> 皋兰新闻 >> 政务要闻

皋兰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1-06来源:

    1月5日,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全县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县委书记康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仲阔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经济工作是党的中心工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对今年经济工作的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抓经济,以“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促发展,全面落实市委“1139”工作部署,实干当先、奋勇争先,立足皋兰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努力交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抓好经济工作。要明确今年经济工作的主要目标,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全力以赴抓经济、促发展,尽最大努力争取实现最好结果。要把握好今年经济工作的基本要求,要科学研判、统筹推进“稳”与“进”、“立”与“破”、“量”与“质”的辩证关系,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统筹好经济工作和其他工作的关系,坚持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同频共振,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有机结合,统筹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抢抓政策机遇。紧盯宏观政策变化新动向,扎实做好项目储备,做深做实项目前期工作,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努力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要狠抓项目“双进”。在项目引进上下功夫,持续深入开展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制定2024年招商引资计划,建立“一对一”对接机制,全程跟踪、全力跑办,提高项目洽谈的成功率。在项目推进上下功夫,认真谋划项目,激活民间投资,推动项目加快建设。要培育支柱产业。深入落实全市加快构建都市型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数字经济、总部经济为引领的“3+2”现代产业体系部署要求,统筹做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型产业培育壮大、未来产业谋篇布局。推动经营主体提质扩量,大力开展“四转”工程,以“四上”企业培育为抓手,以民营经济大突破助力全县经济大突围。要搭建园区平台。深入实施“大产业、大平台、大企业”提升行动,持续完善三川口、黑石工业园区道路、供水、供电、排污等基础功能配套,积极承接东西部产业转移,加快推进强链延链补链项目建设力度,推动企业集中布局、产业集群发展、功能集合构建、资源集约利用。要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提质增效年”行动,深入落实包联企业、“白名单”、“六必访”等制度,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打造更有吸引力、更具竞争力、更加富有活力的营商环境。要强化要素保障。进一步强化土地要素保障,积极推动新型产业用地建设,做足做好国资、国土、国企三篇文章。要加强科技创新。推动企业自主创新,强化龙头企业带动效应,强化科技项目示范引领,加强科技人才培养。要持续深化改革。巩固拓展提升已有成功经验,加快农村综合改革,用改革措施有效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要突出城乡融合。以建设“小县大城”为主线,突出规划引领,全面加快建设产业集聚、功能集聚、人口集聚的“小县大城”。以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为主线,积极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做法,深化拓展乡村建设、乡村发展、乡村治理三大任务。要激活镇域功能。要立足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区位优势,找准主攻方向,着力培育壮大镇域特色主导产业,以各镇突破助力全县突围,以各镇进位实现全县进位。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自觉抓好党的建设。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高全县党的建设质量,把全县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强化政治建设,筑牢忠诚之魂,强化理论武装,补足精神之钙,打造过硬队伍,担当发展之责,建强战斗堡垒,夯实执政之基,正风肃纪反腐,弘扬廉洁之风,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皋兰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百尺竿头思更进”的姿态抓好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干字当头、落实为要,铆足劲、拉满弓,以满腔的热情、充足的劲头、良好的状态,提高站位抓落实、争分夺秒抓落实、提升标杆抓落实、凝心聚力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石洞镇、县发改局、县工信局、县商务局、甘肃泛植制药有限公司、甘肃鸿丰电石有限公司、甘肃省物产集团皋兰物流园有限公司负责同志作了大会发言。
    全体县级领导,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皋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