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首页
>> 皋兰新闻 >> 政务要闻

皋兰县召开2024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定兵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1来源:

    3月11日,皋兰县召开2024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定兵会议。兰州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主任敬达亮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政府县长范仲阔,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人武部政治委员李小亮,县征办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镇武装部部长、各高校征兵工作站站长、征兵体检主检医师以及廉洁征兵监督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人武部部长张强主持。

    会议通报了2024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整体情况,集体学习了廉洁征兵纪律规定、省征办《优先征集要求和定兵原则》,并对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廉洁征兵举报受理和接受监督以及役前教育开展等情况进行了现场通报。同时,宣布了2024年上半年兵员分拨计划、“预定兵”人员名单、“预定兵”人员综合素质考评情况、预定新兵基本情况及拟补入部队情况,审定通过了替补新兵名单。

    会议对皋兰县2024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做出了充分肯定。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军地各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围绕以“大学毕业生”征集为重点,按照程序规定、时间节点、科学统筹、严密组织,周密稳妥完成了宣传发动、兵役登记、应征报名、体检政考、适应性训练等工作,征兵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完成好征兵工作“最后一公里”,把定兵公示、役前教育、交接起运做到位,确保征兵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继续加强对预定新兵的教育管理,广泛开展谈心交心活动,摸清预定新兵思想底数,坚定入伍信心决心,特别是做好双合格未定兵应征青年思想疏导工作,防止网络舆情和各类矛盾问题发生;要持续抓好廉洁征兵工作,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用好廉洁征兵监督员,从严落实征兵政策规定和相关纪律,接受社会和群众广泛监督,确保廉洁征兵“零问题”;要严格落实有关优抚、优待政策,扎实做好政策兑现和保障服务等工作,切实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让入伍新兵感受关怀和温暖,在部队安心服役、报效国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