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首页 >> 图片新闻

2024年第一季度“皋兰好人”(二)
发布日期:2024-03-15来源: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精神支柱、树价值标杆、育时代新人,2024年,皋兰县文明办将持续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兰州好人”推荐评选活动,引导群众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社会氛围。

2024年3月,我县按评选要求,择优推荐了四名先进典型参加“兰州好人”评选,并授予他们“皋兰好人”荣誉称号。现将荣登2024年第一季度“皋兰好人”榜单的四位先进典型的先进事迹予以发布,让我们为皋兰榜样点赞!学习皋兰好人、争当皋兰好人!

见义勇为“皋兰好人”——魏亮


魏亮,男,42岁,皋兰县什川镇上车村人,是兰州海洋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一名司机。

从17岁时奋不顾身勇救落水同学,到成年后持续奉献爱心,为特殊学校捐助物资,再到2024年对落水女孩的紧急救援,他始终满怀对生命的珍爱,用实际行动彰显着社会正能量。2024年2月5日下午17点左右,魏亮在什川镇阳光城住宅区充电站为车辆充电,忽然听到一阵急促的呼救声,来不及细想,他迅速奔向声音来源,发现黄河边上几个孩子正围着一名躺在岸边的女孩。他意识到女孩可能落水了,随即从两米多高的河坝上飞奔而下,赶到事发现场。只见女孩脸色苍白,呼吸困难,心跳很是微弱。意识到事态严重,他迅即展开救援,帮助女孩清除口鼻内的污物,用力按压其上腹部,几次尝试后,女孩咳出水来,恢复了呼吸。天寒地冻,女孩身体很是冰冷,在等待120急救车到来的时间里,魏亮将其抱到出租车后座上,打开暖风为她保暖。医护人员赶到并对女孩进行进一步检查时表示,由于救治及时有效,女孩已脱离生命危险。

敬业奉献“皋兰好人”——王锡俊


王锡俊,男,49岁,皋兰公共交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K501路客车驾驶员。

他从事客运驾驶员工作21年,安全行车近130万公里,对全线的每一个路口、每一个弯道、每一处事故易发地段都牢记于心,总是做到提前准备,及时应对,确保乘客安全。二十多年来“以路为伴,以车为家”,春夏秋冬四季轮回,他始终任劳任怨,从不计个人得失,坚决服从工作分配。2017年7月28日,公司新能源车辆调试试营运期间,他所驾驶的车辆在行驶途中出现故障,应急车辆还没有到位,车上部分乘客情绪激动,其中有一名乘客因有急事谩骂着,他没有生气,耐心地进行解释,努力安抚乘客的情绪,并代表公司鞠躬道歉,得到了广大乘客的谅解,也得到了出言不逊者的理解。他热爱驾驶员岗位,悉心钻研驾驶技能,行车严格做到“宁停三分、不抢一秒”,在他眼里,谨慎驾驶既是对乘客负责,也是对家庭和公司负责。

2018年4月,被兰州市国资委评为“最美一线国企员工”;2018年7月,获城乡公交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文明服务标兵”称号;2018年9月,荣获兰州市“交发建杯”城乡公交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大型客车驾驶一等奖;2018年12月,获“甘肃省技术标兵”称号;2019年1月,获兰州交通发展建设集团“优秀驾驶员”称号;2023年5月,被评为皋兰县总工会“最美职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