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首页
>> 皋兰新闻 >> 部门动态

皋兰县全力打好森林防火“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4-03-27来源:

    近日,气温快速回升,林内可燃物极度干燥,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皋兰县多举措、高密度、全方位打好森林防火“攻坚战”,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发生。

    目前又正处于清明节上坟的高峰期,森林防火形势刻不容缓。连日来,在东山森林公园随处可见森林防火的护林员,他们每天深入一线,对重点林区、重点部位开展常态化巡查,同时对广大群众开展防火宣传,扎实筑牢森林防火防线。



    记者了解到,皋兰县成立了由林业生态建设管理中心牵头的东山森林公园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县森林公安、电力部门,不定期召集所有护林员进行森林防火理论与技能知识方面的培训,增强护林员的防火减灾责任意识,让他们熟练掌握如何扑救,以及怎样应对突发的火灾险情。



    为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在东山公园重点区域、路口设立了3个检查站点,对上山车辆及行人进行检查,扫码登记后入山。针对特殊人群实行重点防范,对东山公园周边生活的“痴、呆、聋、哑、精神病人”五类特殊人员进行摸底调查,并登记造册,实行“一对一”看护,严格落实监护人员的管理责任,确保在防火期不上山、不入林、不放火。开展野外火源管控专项行动,组织人员及时清除林缘周边、道路沿线、人员活动密集区的可燃物,开设宽6米的防火隔离带10公里,最大限度降低了可燃物载体。不断加强护林员的巡护频次,盯紧看牢林区内的每一个坟茔,确保林区墓地守护巡查无死角。同时,清明节期间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每日火情“零报告”制度。


    下一步,皋兰县将严格落实省市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安排部署,坚持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采取更坚决果断和更务实管用的措施,坚决守住森林防火底线,全力打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攻坚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