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首页
>> 皋兰新闻 >> 政务要闻

皋兰县召开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暨县政府主要领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 责任约谈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6来源:

    3月5日,皋兰县召开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暨县政府主要领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约谈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以制度约束为重点,以正风肃纪为抓手,对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仲阔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各副县长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思想行动对标到“忠诚、干净、担当”上,把干事创业对标到“为民、务实、清廉”上,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准确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各项部署安排,努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廉政建设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讲政治、铸忠诚,确保政府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行。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部署要求,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求,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工作方向。二要坚持严监督、强管理,始终夯实筑牢防范党风廉政风险的防线。要持续用制度管钱管事管权管人,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从严抓好审计监督、从紧强化重点监管、从实防范重点风险,切实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堤坝”。三要坚持促规范、优服务,持续加强政府治理能力治理水平现代化建设。要始终坚持以法治思维、公正意识和服务理念打造“有为政府”,聚焦依法行政、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务公开等重点,加力提升各项工作质效,着力提高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四要坚持重实干、求实效,对标全年发展目标任务不折不扣狠抓落实。要对标全年发展目标任务,全力以赴谋其政、行其权、尽其责,保持清醒抓落实、脚踏实地抓落实、满弓紧弦抓落实,做到“一个声音传到底、一根竿子插到底”,力争干出经得起检验的业绩,真正将确定的目标和愿景变为生动现实。五要坚持严基调、传压力,坚决扛牢扛实各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把抓好基层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把从严管党治党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好“一岗双责”,从严要求约束自我,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严字当头、坚持原则、敢抓敢管,紧盯突出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并抓好落实,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